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郑栅洁主持会议

中安在线   2022-09-21 21:13:16   来源: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作者:宗禾   编辑:王腾飞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9月21日上午,省委书记郑栅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对我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抓实。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影响安全生产的不确定因素增多,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隐患不容乐观,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绷紧思想之弦,深刻汲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的教训,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实施安全生产事故防范专项行动,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紧盯建筑施工、疫情防控、交通运输、矿山与非煤矿山、化工及危化品、消防、城镇燃气、自然灾害、森林防火、旅游景区等重点领域,全方位排查风险隐患,清单化、闭环式抓好问题整改,保持依法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制定完备的应急预案和防范措施,经常性开展推演和实战演练,以万全之策保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各地要压实党政领导责任,严格执行领导干部靠前排查隐患等制度,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各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切实把本系统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抓具体、抓深入。要督促企业严格履行安全生产法定职责,完善企业全过程安全生产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宗禾)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