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致2022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和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与稳定国际论坛的贺信精神,
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研究部署全省依法行政工作;
审议《安徽省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年)》

中安在线   2022-09-22 03:13:39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吴量亮   编辑:叶广冬

  

  9月21日下午,省长王清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92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全国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大会和产业链供应链韧性与稳定国际论坛的贺信精神,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研究部署全省依法行政工作;审议《安徽省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年)》等。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全面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百日行动”,健全隐患排查闭环运行机制,坚决把各类隐患消除在未发之时、成灾之前。要严格执行第九版新冠肺炎防控方案,落实落细外防输入措施,严格执行早发现机制,强化快速处突能力建设,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要从严从实抓好责任落实,严密防范各类风险隐患,以保安全、保稳定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积极推动我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集群发展壮大,着力在锻长补短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水平。要强化政策支持,注重发挥工业互联网、资本市场作用,提升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创新能力,培育更多“小巨人”企业和单项冠军企业。要推动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实施一批强链补链项目,加强产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协同,不断提高我省产业链竞争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法治思维,把法治原则和法治要求贯彻到行政决策、行政执法、行政管理、行政监督的全过程各方面。要系统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全面优化行政制度供给,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持续提升依法行政和政务服务能力。要统筹做好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违法行政行为集中整治、行政机关履行给付义务清查等工作,把政府活动全面纳入法治轨道。要积极运用工业互联网思维改造政府流程,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压减审批环节和时限,让群众和市场主体办事更便捷。

  会议指出,残疾人是一个特殊困难的群体,需要格外关心、格外关注。要坚持综合施策,建立和完善残疾人就业服务平台,加强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充分发挥各类帮扶主体作用,分类做好残疾人就业工作。要全面落实残疾人就业扶持政策,保障残疾人就业培训、就业服务等资金投入,促进残疾人实现较为充分较高质量的就业,共建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吴量亮)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