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王清宪在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全体会议上强调

中安在线   2022-09-24 05:30:36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编辑:杨杨

  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是我们重大的政治责任。9月23日上午,在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省政府立即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全体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全国会议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安排当前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省长王清宪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更严更细的工作狠抓各项措施落实,守住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常务副省长刘惠主持会议,副省长张红文、何树山、王翠凤、杨光荣、钱三雄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仍存在不少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王清宪指出,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紧迫感,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毫不松懈抓好当前特别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更加深入地排查整治重大隐患,提升隐患排查效率和预警能力,精准发现重大隐患和违法行为,确保隐患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全面加强道路交通、消防、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工贸、特种设备等行业领域的安全整治,尤其要抓好国庆假期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和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防范,深入推进火灾隐患排查和森林防火工作。要把发展要安全体现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的各项工作之中,强化涉疫场所安全保障水平,确保涉疫人员生命安全。

  王清宪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各级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排查隐患,果断处置事故。各有关部门要把“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落到实处。对企业主体责任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确保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落实到生产经营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员。要加强宣传教育,推进社会共治,着力营造人人关注安全、重视安全、参与安全的良好氛围。(记者 吴量亮)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