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郑栅洁王清宪作出批示

中安在线   2022-10-01 05:46:44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编辑:陈邦银

  9月30日上午,省政府召开全省老龄工作会议。省委书记郑栅洁、省长王清宪作出批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老龄委主任刘惠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栅洁在批示中指出,重阳节来临之际,祝愿全省老年朋友健康长寿、平安幸福,向全省老龄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将心比心、心怀善心关爱老年人,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好老年工作,加快构建覆盖医、养、护、学等全方位的老龄工作体系,推进各项优质服务资源向老年人身边、家边、周边聚集,让老年人安享晚年、颐养天年。

  王清宪在批示中指出,老龄工作是民生大事,是崇高的事业。近年来,各级各有关方面聚焦老龄人口的急难愁盼,着力补短板、解难题,工作成效显著,值得充分肯定。面对人口老龄化加深的趋势,要进一步提高老龄人口社会保障水平,增加养老服务供给,加快建设老年友好型社会。要积极调动社会力量参与老龄事业发展,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更好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性需求。

  会议强调,要建立台账清单,定期调度推进,以实际行动回应老年人所忧所盼。要健全老年社会保障,优化养老服务体系,完善老年健康管理,建设老年友好型社会,推动老龄产业壮大,扎实推进“老年助餐服务”“老有所学”等重点工程。要不断加大制度创新、政策供给,强化工作保障,推动全省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