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郑栅洁王清宪在合肥市调研老龄工作

中安在线   2022-10-04 20:53:10   来源: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作者:宗禾   编辑:王腾飞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10月4日上午,省委书记郑栅洁、省长王清宪来到合肥九久夕阳红新海护理院调研老龄工作,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老年人致以节日问候,祝大家健康长寿、平安幸福。省领导虞爱华陪同。

  合肥九久夕阳红新海护理院,集养老、康复、护理于一体,目前入住1200多位老人。郑栅洁来到这里,仔细察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说,老年人是易感染人群,要严格执行疫防措施,守护好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在智慧养老大数据平台前,郑栅洁认真听取该院医养结合服务情况介绍,视频观看老年人活动,他指出,要根据养老新形势,不断提高养老机构管理服务水平,坚持数量与质量并重,推出更多更好的产品和服务,满足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养老需求。随后,郑栅洁饶有兴致地欣赏老年人书法、手工编织等作品展示,他说,老年人在这里生活,不仅要吃得好、能就医,还要心情好、不孤单,要鼓励他们培养兴趣、发挥特长,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娱乐活动,努力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调研中,郑栅洁、王清宪强调,老龄工作是民生大事,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深入实施老年助餐服务、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将心比心、心怀善心做好老龄工作。要加强老年医疗保障能力建设,解决好失能老人养老等突出问题,提升兜底性普惠性养老服务水平,把老年人的生活照顾好。要落实好老年优待政策,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行为,把老年人的权益维护好。要引导老年人在弘扬文明新风、青少年教育、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继续发光发热,把老年人的作用发挥好,全面推动新时代我省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宗禾)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