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和专题会议

郑栅洁主持会议

中安在线   2022-10-16 04:31:19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郑言 朱胜利 吴量亮   编辑:刘贤辉

  近日,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北京党的二十大安徽代表团住地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和省委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安排党的二十大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强调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更加严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在安徽落地落实,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和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十九届七中全会是在党的二十大前夕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意义重大、内涵丰富。全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刻理解把握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的伟大成就和伟大变革,坚定不移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深刻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定不移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理解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使命任务,坚定不移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刻理解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坚定不移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深刻理解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回顾总结一年来中央政治局重点抓的大事和主要做的工作,全面总结党的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取得的一系列战略性举措、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这些重大成就的取得,最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举旗定向、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发自内心捍卫核心地位,表里如一维护核心权威,言行一致紧跟核心奋斗,确保“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

  会议强调,要统筹各项工作、营造良好环境。疫情要坚决防住,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科学精准、从严从快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经济要全力稳住,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和促进消费,力争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发展要确保安全,持续加大重点领域隐患排查频次和力度,持续抓好信访维稳,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贯彻落实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的具体行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好党的二十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始终,体现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体现在审议好文件报告上,体现在高质量完成选举任务上。要以极端负责的态度做好工作,心中有责、眼里有活,把各项要求细化实化,严谨操作,规范有序,清单化闭环落实。要强化正面舆论宣传,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振奋精气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要严守组织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防疫纪律,确保开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好效果、求实奋进的好形象、风清气正的好会风,为大会圆满成功作出安徽代表团的贡献。

  会议强调,省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省委常委同志要带头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原原本本地学,带头抓落实抓具体抓深入,忠诚尽职、奋勇争先,以最坚决的态度和最有力的举措,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通讯员 郑言 记者 朱胜利 吴量亮)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