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郑栅洁作出批示 程丽华出席并讲话

中安在线   2022-10-27 05:04:00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郑言 张岳   编辑:陈邦银

  10月26日下午,全省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协调小组第九次会议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郑栅洁作出批示。省委副书记、省协调小组组长程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宋国权主持会议,何树山出席会议。

  郑栅洁在批示中指出,产业工人是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撑。近年来,全省广大产业工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立足本职、埋头苦干、开拓创新,为我省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作出了重要贡献。新征程上,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扎实做好思想引领、素质提升、地位提高、队伍壮大等重点工作,着力打造一支适应高质量发展要求的产业工人队伍,为安徽加快建设制造强省贡献智慧力量。

  程丽华在讲话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将产改工作与技工强省、制造强省建设统筹谋划、整体推进。要突出重点任务,在加强思想引领上持续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在推动建功立业上持续用力,引导产业工人在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中担当作为;在提升技能素质上持续用力,培育更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在提高地位待遇上持续用力,畅通参政议政渠道,完善收入分配激励机制;在维护合法权益上持续用力,落实民主管理、联席会议等制度,不断将产改工作引向深入。要强化工作举措,抓强组织协调,抓深改革试点,抓热舆论宣传,形成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强大合力。

  省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会上,7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通讯员 郑言 记者 张岳)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