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审议《安徽省口岸建设发展行动方案(2022—2025年)》《安徽省2022年第二批重点项目投资计
划》;听取关于2021年度全省开发区综合考核评价情况的汇报

中安在线   2022-10-28 05:02:00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吴量亮   编辑:陈邦银

  

  10月27日上午,省长王清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94次常务会议,审议《安徽省口岸建设发展行动方案(2022—2025年)》《安徽省2022年第二批重点项目投资计划》;听取关于2021年度全省开发区综合考核评价情况的汇报等。

  会议指出,加强口岸建设发展对我省全面提升开放水平,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十分重要。要依托我省在国内国际双循环中的战略链接优势,与打造现代物流产业、高端制造业、提升利用外资水平等工作结合起来,系统谋划推进口岸建设,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要实施优化口岸布局、口岸基础设施现代化、口岸大通道建设提升等“六项行动”,加快建设互联互通、连接全国、通达全球的“一核一带多节点”水陆空口岸体系,切实增强我省口岸平台的聚集辐射效应和带动力。要聚焦市场主体加强服务创新,强化外贸综合服务能力建设,着力提升企业贸易便利度,做大做强口岸经济,全面提高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

  会议强调,投资氛围就是发展氛围,抓投资、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投资”的要求,狠抓重点项目投资计划实施,分级分类加强协调调度,强化项目全流程管理,完善土地、资金等要素会商机制,千方百计解决制约项目建设的突出问题,推动计划项目早开工、快建设、早见效。要加大“双招双引”力度,以重点项目投资计划的实施进一步引导社会投资预期,充分激发民间投资潜力、提高利用外资水平。要围绕重点产业、重大基础设施、生态环保等领域,抓紧谋划提出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项目,力争更多项目获得国家政策支持。

  会议指出,自2017年实施开发区综合考核评价以来,激励作用明显。要强化考核的导向激励作用,对连续考核居前的开发区,注重挖掘典型经验和创新案例,适时在全省推广;对考核落后的加强指导帮助,督促尽快补上发展短板。要深化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使开发区成为改革的引领区、开放的先行区、创新的示范区、发展的动力区,进一步发挥“亩均论英雄”改革的牵引作用,突出对主导产业集群化发展的考核,推动全省开发区提质扩量增效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吴量亮)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