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郑栅洁宣布开幕 王清宪致辞

中安在线   2022-11-02 05:58:41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罗宝 朱胜利   编辑:叶广冬

599407_tpcl_1667322386639.jpg

  11月1日晚,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式在滁州市奥体中心举行。图为开幕式现场。记者 范柏文 摄 

  

  “皖美省运”洋溢青春风采、“亭好滁州”舞动魅力英姿。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11月1日晚,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式在滁州市奥体中心举行。省委书记郑栅洁宣布运动会开幕。省长王清宪致开幕辞。省领导刘惠、王贵胜、谢广祥、李和平出席。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组委会主任、副省长王翠凤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前,郑栅洁、王清宪等会见了全省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全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对大家取得的成绩、获得的荣誉表示祝贺,勉励大家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发扬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19时,开幕式正式开始。威武挺拔的武警战士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步入会场,紧随其后的是安徽省运动会会旗和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会旗。红旗方队、裁判方队以及高校、16个市运动员代表方队精神抖擞,依次迈进会场,全场观众报以热烈的欢呼声。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王清宪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满足人民群众需求,继续推进体育改革创新,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加强青少年体育工作,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体育强国贡献力量。全省上下要以省运会举办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团结奋斗、奋勇争先的精神力量,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以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成效,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大贡献。

  郑栅洁宣布: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伴随激昂优美的省十五运会会歌,省运动会会旗、省十五运会会旗徐徐升起。

  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主题为《超越·向未来》的大型文体展演。展演弘扬体育精神,展现了安徽的文化神韵和各参赛城市的精神风貌,凸显“皖风徽韵”“醉美亭城”的独特魅力。

  本届省运会包括青少年部、高校部和群体部3个部别,共设49个大项、1232个小项,参赛运动员3万多人次,是历届省运会中项目设置最多、参赛高校最多、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体育盛会。运动会将于11月8日闭幕。(记者 罗宝 朱胜利)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