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王清宪在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中安在线   2022-11-12 03:22:26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吴量亮   编辑:刘贤辉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11日下午,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省政府立即召开全省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全国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省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省长王清宪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认真抓好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落实,提升防控的科学性、精准性,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惠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王清宪指出,在年底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即将收官的关键节点,抓好疫情防控特别重要。一要集中力量打好突发疫情歼灭战,适应病毒快速传播特点,以快制快,采取更为坚决、果断措施攻坚,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二要不折不扣把各项优化措施落实到位,进一步优化调整密切接触者、高风险区外溢人员、入境人员等重点人员分类健康管理措施,合理划分风险区域,最大限度减少管控人员。健全疫情多渠道监测预警机制,严格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三要加强医疗资源建设,做好新冠肺炎治疗相关药物储备,满足患者尤其是重症高风险和老年患者治疗需求,加快提高疫苗加强免疫接种覆盖率,特别是老年人群加强免疫接种覆盖率。四要全力做好群众生产生活服务保障,强化重点机构、重点人群保护,加强封控隔离人员服务保障,全力保障物流畅通,切实满足疫情处置期间群众基本生活需求,保障看病就医等基本民生服务,确保重点企业、重大项目等正常运行。五要加强组织保障,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指挥调度,加强对干部和一线人员培训指导,严防“层层加码”、“一刀切”。做好宣传解读,提高政策知晓率,引导群众支持配合防控工作,凝聚同心抗疫强大合力。(记者 吴量亮)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