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郑栅洁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王清宪出席

中安在线   2022-11-18 20:05:2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杨杨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18日下午,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合肥召开。省委书记郑栅洁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科学精准高效做好我省疫情防控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省领导刘惠、虞爱华、郭强、何树山、周喜安、钱三雄出席会议。

  郑栅洁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全省疫情形势保持总体平稳,但省外输入疫情接连不断,防输入压力越来越大。要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到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去,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体现到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果上来,认认真真抓、规规矩矩做,坚决防止“躺平”思想,坚决防止松懈松动、麻痹大意,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稳步推进。

  郑栅洁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对照二十条优化措施,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提出更加具体可操作的贯彻措施,尤其要落实“四早”要求,严把入皖关口,科学精准划分风险区域,加强重点场所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坚决把该管住的重点风险管控到位,坚决把该落实的要求落实到位,坚决纠治“一刀切”、层层加码等行为,也要防止以优化措施为名放松防控要求。要做好充分准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建好管好集中隔离点、定点医院、方舱医院等场所,加强城市检测基地和移动检测实验室建设,加快推进定点医院和后备定点医院能力建设,提高疫苗接种覆盖率,做好相关药物储备,强化封控隔离人员服务保障。

  郑栅洁强调,各地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负总责、亲自抓,各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要加强政策解读阐释,更好回应和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加强对优化调整工作的培训和指导,加强督促检查和跟踪问效,不断提高科学防控、精准防控、人性化防控水平。(宗禾)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