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王清宪宣布开幕 关志鸥出席

中安在线   2022-11-19 18:10:47   来源: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杨杨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19日上午,2022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在中国中部花木城(肥西)开幕。省长王清宪宣布大会开幕。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关志鸥,省领导虞爱华、宋国权、孙云飞出席。副省长周喜安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前,王清宪等参观了苗交会展馆,仔细察看各类新品种、新技术、新业态,现场与有关地市、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特色品种及苗木花卉产业发展情况,要求进一步发挥国家级苗木花卉展会平台功能,利用好全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信息中心平台优势,促进优质资源聚集流通,以苗木花卉产业的品牌效应,不断提升安徽营商环境的美誉度和影响力。王清宪指出,安徽是林长制的发源地和改革示范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不断深化新一轮林长制改革,加强生态保护修复,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要着力做强绿色富民产业,充分运用市场化手段,大力发展森林康养、林下经济等新业态,大力开展双招双引,运用工业互联网思维,推动苗木花卉产业的数字化转型,打造绿色共享平台,努力把更多的生态优势转化为更大的发展胜势。

  开幕式上,王清宪与关志鸥共同为“全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信息中心”揭牌,这是目前全国唯一的国家级苗木花卉交易信息平台。36个林业“双招双引”项目集中签约,《2023年全国苗木供需分析报告》《2023年全国草种供需分析报告》和新华·中国(合肥)苗木价格指数发布。

  本届苗交会以“‘苗卉’新生活”为主题,展览总面积约3万平方米,来自全国18个省(区、市)以及6个国家近400家企业参展。展会期间,将举办优质苗木花卉品种现场展、园林机械设备展,还将召开长三角一体化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建设高端论坛、花园产业峰会等系列活动。

  中国·合肥苗木花卉交易大会自2003年起,至今举办了19届,已成为全国苗木花卉产业规模最大、种类最全、商客最多的“国字号”展会品牌。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