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审议《推动皖北工业化城镇化加快突破经济社会全面加快发展重点举措》《长丰县建设能源综合改革创新试点县方案》

中安在线   2022-11-24 07:06:00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王弘毅   编辑:付刚

  

  11月23日下午,省长王清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97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审议《推动皖北工业化城镇化加快突破经济社会全面加快发展重点举措》《长丰县建设能源综合改革创新试点县方案》等。

  会议指出,临近年终岁尾,统筹发展、安全、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任务较重,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十分重要。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以事故为警示,不折不扣地抓好我省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针对安全生产的季节性特点,在全省全面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抓好重点领域防范、监督、检查等措施的落实,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压紧压实地方、部门、企业等各方责任,织密织牢安全生产的防护网、责任网,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皖北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地位,实现皖北振兴意义重大。要强化系统推进,整体谋划、系统布局皖北地区的产业体系、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形成独具皖北特色的手法、步法和打法,推动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要强化项目支撑,把支持措施落实到具体项目上,谋划推出一批跨区域、跨行业、跨领域的重大项目包,提高项目实施的整体效益,推动要素资源向皖北集聚和配置。要完善工作机制,深化与沪苏浙结对城市对接互动,推动优质资源汇聚耦合,凝聚起皖北振兴的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推进能源综合改革创新试点,是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双碳”工作部署的重要举措。要精准落实各项改革任务,充分挖掘现有政策空间和潜力,加强财政、金融、用地等方面支持,全面推动能源消费节能低碳化、能源供给清洁多元化、能源科技应用示范化、能源体制机制创新化。要利用工业互联网贯通能源综合改革各环节,推进能源领域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充分集聚,确保高质量完成改革目标,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王弘毅)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