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唐良智出席并致辞

中安在线   2022-11-24 07:20:00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李浩   编辑:付刚

  11月23日,由省政协承办的华东六省一市政协第二十九次提案工作座谈会以视频方式召开,省政协主席唐良智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致辞。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发来贺信。

  唐良智在致辞中介绍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和政协工作情况。他说,省政协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国政协的有力指导和中共安徽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加强理论武装,聚焦中心大局,扎实做好协商议政工作,创新开展专题民主监督,深化政协系统联动履职,推动全省各级政协在服务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中不断展现更大作为。省政协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充分吸纳借鉴兄弟省份好经验好做法,机制化推进提案“提、立、办、督、评”等工作,进一步促进提案工作提质增效,不断提升专门协商机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水平。

  华东六省一市政协围绕提案工作经验做法作了交流发言。会议指出,新时代提案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在大局中思考,在大势下行动,发挥好政协提案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的独特作用。要深入推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健全把凝聚共识寓于提案工作之中的制度机制,进一步形成协商议政与思想教育双向融合机制。要着力增强提案民主监督效能,寓协商式监督于提案工作之中,在重点提案中增加民主监督性提案比重,深入开展提案办理协商,探索开展提案办理评议、提案公开,加大民主监督力度。要积极探索创新提案工作举措,进一步规范提案办理协商内容,完善协商形式和程序,建立健全知情和反馈机制,持续推动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政协副主席韩军主持会议。上海市政协副主席虞丽娟、江苏省政协副主席杨岳、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郑继伟、福建省政协副主席林钟乐、江西省政协副主席张勇、山东省政协副主席林峰海出席会议。会议商定华东六省一市政协第三十次提案工作座谈会由上海市政协承办。(记者 李浩)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