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王清宪在六安市接待群众来访时强调

中安在线   2022-12-04 05:15:29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吴量亮   编辑:叶广冬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12月2日,省长王清宪在六安市裕安区接待信访群众。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人民至上,坚守为民情怀,用心倾听,着力化解,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以更有效措施抓好信访工作,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

  王清宪对这次公开接访高度重视,提前4天将接访活动向社会公示、预约登记,现场组成25个信访接待组。王清宪在裕安区行政中心随机接待了20批信访群众。“小区物业不作为”“10月份新房拿到手,但拆迁安置补助只给到6月份”“小区周边没有公办幼儿园”“楼盘虚假宣传”“法院生效判决执行难”……王清宪认真倾听群众反映的每一个问题,仔细询问有关情况,现场研究解决办法,要求所有信访事项都要专班专人负责,及时受理、限时转办、认真核查,第一时间向群众反馈结果。对群众合理合法的诉求,要不遗余力解决,一时难以解决的,要耐心做好沟通解释,确保信访不走过场,民怨得到纾解、民心得到温暖。

  王清宪在接访时强调,信访工作寄托着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和期盼,各级政府要强化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将心比心、换位思考,把老百姓的事当自己的事,把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深做实、做到群众心坎上。要扎实做好信访接访“后半篇文章”,加强对信访重点领域普遍性问题的梳理归纳和分析研究,从一个问题反思一类问题,通过一个个信访事项的解决,让老百姓的心气更顺,不断增强政府公信力、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强化源头治理,进一步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坚持好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阅批群众来信制度,尤其要在化解信访矛盾、解决信访积案上下功夫,依法依规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树牢服务理念,完善听民意、解民忧的机制,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记者 吴量亮)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