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省领导赴各地开展接访下访和“优环境 稳经济”现场集中办公活动

中安在线   2022-12-05 07:12:07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编辑:杨杨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2月3日上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惠赴淮北高新区开展“优环境、稳经济”现场集中办公,面对面倾听企业困难诉求,帮助解决难点问题。

  集中办公强调,市场主体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是稳定经济基本盘的重要基础。要深入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决策部署,全力推动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落地见效,不断夯实企业恢复发展基础。要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企业用能、用地、融资、税务服务等保障力度,以一流的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清单化、闭环式跟踪调度企业反映问题诉求,常态化推进解决,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生产经营。

  此次现场集中办公提前3天公示,随机接待了12家企业,还前往淮北申能发电、安徽国轩象铝、安徽陶铝新动力、安徽华润金蟾有限公司等实地察看企业经营情况,督导检查能源保供和安全生产工作。(通讯员 尔实)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12月2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向群到合肥市庐江县接待信访群众。此次接访活动提前3天对外公示,坚持人员不选择、事项不过滤、时间不限制,现场组成10个信访接待组,确保有访必接、有难必解。

  接访活动在该县汤池镇群众来访接待中心随机接待8批信访群众,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并与当地负责同志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办法,对群众诉求一一给予答复。接访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信访工作这个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做好做实。要注重举一反三、以点带面,依法依规、实事求是,认真梳理摸排类似问题,做到接访一个诉求、解决一类问题,积极主动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坚持标本兼治,在努力化解信访矛盾的基础上,深刻剖析信访问题背后折射出的干部能力和作风问题,及时纠偏纠正,用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信赖和支持。要增强干部的群众工作能力,以强烈的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不断增进干群感情、密切干群关系。(通讯员 皖组宣 记者 黄永礼)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12月3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郭强赴灵璧县开展接访下访活动,当面倾听群众诉求,现场会商解决办法,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解决好广大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接访指出,要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贯彻到信访工作全过程,坚持将心比心、换位思考,深刻把握每一件信访事项背后的历史现实和共性个性因素,真情实感、真心实意听民意解民忧。坚持重心下移、关口前移,让服务群众更主动、更深入,让信访渠道更通畅、更便捷,让源头治理更精准、更有效。坚持依法依规、入情入理,把解决信访问题与提升基层法治德治自治水平、用好思想政治工作传统法宝结合起来,营造向上向善、理性平和的社会环境。

  此次接访下访活动提前3天对外公示,现场接待信访群众34批35人次。(记者 何雪峰)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2月2日至3日,省委常委、副省长张红文率省有关部门赴滁州市明光市、马鞍山市花山区开展“优环境、稳经济”现场集中办公和接访下访活动,在明光市现场接待51家企业,在花山区现场接访37批48名群众,并召开会商会研究推进问题办理,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现场办公接访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一改两为”工作部署,深入抓好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及接续措施落地,经常性听取企业意见建议,打通在政策获取、用工需求、要素保障、金融服务、市场开拓等方面的堵点痛点,创优营商环境。要聚焦群众反映的涉及征地拆迁、劳务纠纷、社会保障的合理诉求,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主动作为、快办快结。要树牢法治观念,强化公益法律援助,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其间,还深入宝武马钢新特钢项目现场调研,强调要抢抓工期快施工,守牢底线保安全,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通讯员 久实)


  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12月1日至2日,副省长何树山深入宁国市、石台县,分别开展接访下访和“优环境、稳经济”现场集中办公活动,面对面倾听群众和企业诉求,帮助协调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接访指出,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一改两为”,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省市联动,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等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等办法,解决群众“生活之难”,打开群众“心中之结”,并形成针对性机制和措施,常态长效做好群众工作。要聚焦企业“发展之困”,统筹落实减税降费等惠企政策,采取“一企一策”,加强要素保障,协调解决痛点、堵点问题,帮助企业提质降本增效。要坚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由解决“一个问题”向解决“一类问题”延伸,切实增强群众和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

  此次活动提前3天公示,接受预约登记,全面进行受理。接访结束后,省政府领导立即研究部署问题分办工作,要求列出责任清单,逐项闭环解决。(通讯员 参实)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2月2日上午,副省长王翠凤赴铜陵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优环境、稳经济”第四季度现场集中办公活动。她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全省“一改两为”大会要求,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将心比心解决企业诉求,以优质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现场办公共接待企业20家,面对面收集各类诉求37个,现场办结17个。现场办公强调,要着眼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从政策、资金、用地、用工、用能等各方面给予企业精准支持,全力以赴推动问题解决,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对现场未办结问题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把为企服务做细做实做到企业家心坎上。要强化系统思维,对企业反映的共性问题和政策需求深入系统研究,举一反三,从解决一件事向解决一类事拓展,不断完善及时、长期、系统帮扶企业的工作机制。(通讯员 师实)


  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12月1日至3日,副省长张曙光先后赴宿州市萧县、亳州市谯城区接待信访群众、开展“优环境、稳经济”现场集中办公。此次活动提前3天公示,坚持不阻拦、不筛选、不限时,做到有访必接、有难必解,共接待来访群众40批、企业27家。

  在信访接待现场,对群众反映的拖欠工资、棚户区改造安置未到位等问题,通过认真分析问题成因,与当地负责同志研究回应,帮助群众解决问题、解开心结。在现场集中办公时,对企业反映的用电、用水、用气、用工、用地、融资等问题,逐一研究解决办法,现场予以明确答复。

  接访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切实把问题解决到位,让群众满意舒心。要认真落实“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增强服务意识,创新发展思路,确保各类助企纾困政策措施精准到位,切实让企业有感有获。(通讯员 路石)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12月1日至2日,副省长杨光荣在淮北市开展“优环境、稳经济”现场集中办公和公开接访活动,并分别召开现场交办会。

  集中办公现场采取分组接待的方式,深入倾听企业反映的建设用地指标、资金人才需求、物流运输困难等问题,与淮北市负责同志等现场研究提出解决办法。强调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及接续政策,建立清单、闭环管理、限时办结,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公开接访现场组成多个接访组,随机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认真倾听群众反映的工资福利、房屋拆迁、社会治安等问题,与省有关单位、淮北市负责同志现场研究解决办法。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带着深厚感情和为民之责,将心比心、换位思考,诉求合理的解决到位、诉求不合理的解释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到位,解决好群众反映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通讯员 明生)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