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在肥省领导集中收听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实况

中安在线   2022-12-07 07:35:16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朱胜利 吴量亮 范孝东 李浩   编辑:付刚

  

  12月6日上午,在肥的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分别在省行政中心等地集中收听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实况。

  10时整,当北京人民大会堂里,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蔡奇宣布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开始时,省领导静立默哀,全程肃立收看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实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致的悼词。

  在肥省委常委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致的悼词全面概括了江泽民同志伟大光辉的一生,高度评价了江泽民同志的丰功伟绩和崇高风范,充分表达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江泽民同志逝世的无限悲痛心情,发出了化悲痛为力量,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以实际行动表达悼念,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不断谱写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篇章的号召。一致表示,对江泽民同志最好的告慰,就是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所致的悼词,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定理论自信、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忠诚尽职、奋勇争先,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安徽力量。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缅怀江泽民同志的革命精神和革命风范,一致表示要化悲痛为力量,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习近平总书记在悼词中高度评价了江泽民同志伟大光辉的一生和建立的不朽功勋。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所致的悼词,坚决贯彻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担起新征程赋予地方人大的新使命新任务,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安徽人大力量。

  省政府领导通过默哀、唱国歌、鞠躬等方式表达对江泽民同志的深切哀思。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致的悼词,充分反映了江泽民同志伟大光辉的一生。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事业,凝结了包括江泽民同志在内的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心血和奋斗。我们缅怀江泽民同志的光辉业绩和杰出理论贡献,我们缅怀江泽民同志的优秀品格和高尚风范。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以实际行动表达我们的悼念,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加快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扎扎实实向前推进,把各项任务创造性地落实到具体的手法、步法、打法上来,奋力推动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省政协领导一致表示,江泽民同志的逝世,对我党我军我国各族人民是不可估量的损失。要化悲痛为力量,继承江泽民同志的遗志,以实际行动表达我们的悼念。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所致的悼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完善人民政协民主监督和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深入推动省市县政协联动履职,推进政协协商有效服务社会治理,切实担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团结更多的人“一起来想、一起来干”,为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贡献政协力量。(记者 朱胜利 吴量亮 范孝东 李浩)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