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郑栅洁主持会议

中安在线   2022-12-20 07:20:23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通讯员 宗禾   编辑:毛书兵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2月19日上午,省委书记郑栅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工作;审议通过《中共安徽省委关于2022年意识形态工作情况的报告》和《2022年安徽省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报告》。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定的抗疫战略策略是符合我国国情、经过实践检验的有效举措,必须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保持清醒头脑,更加科学、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确保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稳步推进。要克服恐慌情绪,强化政策解读和科普宣传,及时回应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引导社会各界增强抗疫信心、配合抗疫举措、维护正常秩序。要提振信心决心,进一步提升医疗救治水平,完善分级诊疗机制,避免出现医疗资源挤兑,防止出现群众看不上病、拿不到药等问题;进一步加强基层防疫能力建设,及时做好筛查、分流、收治等工作;进一步做好儿童、孕妇、老年人等重点人群防控,加快老年人疫苗接种进度;进一步推进药品物资保障,最大限度延峰、削峰、渡峰,最大程度保障机关履职、企业经营、群众生活、社会运行都正常。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省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扛起把方向、抓导向、管阵地、强队伍、防风险的职责,推动全省意识形态领域总体态势向上向好。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至关重要。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抓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增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突出正面引导,坚持抓主抓重,讲求方式方法,坚决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各级党委(党组)要扛主业、负总责,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不断实起来、强起来。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进一步抓实抓细食品安全各项工作。要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扎实开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健全完善覆盖生产流通消费全链条监管制度,确保食品从农田到餐桌每道关口的安全。要高质量做好智慧化监管、网格化管理、法治化处置等工作,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安心。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把食品安全责任落到每个人头、每个点位、每个细节,以严明的责任落实倒逼食品安全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通讯员 宗禾)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