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征求对经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郑栅洁主持并讲话 唐良智出席

中安在线   2022-12-21 07:21:1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通讯员 郑言   编辑:毛书兵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2月20日,中共安徽省委在合肥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今年经济形势和明年经济工作听取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省委书记郑栅洁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汇聚共促安徽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省政协主席唐良智,省领导张西明、张韵声、陶明伦出席座谈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惠受中共安徽省委委托通报了今年全省经济工作有关情况,介绍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有关考虑。

  座谈会上,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分别作了口头发言和书面发言。他们完全赞同中共安徽省委对当前我省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明年经济工作的谋划考虑,并就推进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迈进、推动皖北高质量发展、加强工业互联网建设、促进医药产业集聚发展、构建稳定的产业链供应链、全力扩大民间投资、推进数字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等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郑栅洁说,大家的发言政治站位高、思考研究深、建议举措实,体现了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体现了胸怀“国之大者”、心系“省之大计”的思想自觉,体现了履职有方、尽责有为的行动自觉。中共安徽省委将认真研究、积极吸纳。

  郑栅洁指出,今年以来,我省遇到的困难比预料的大、取得的成效比预想的好。在这期间,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全面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决策部署,资政建言有思路,助力高质量发展有作为,自身建设有提高。郑栅洁代表中共安徽省委向大家表示感谢。

  郑栅洁强调,当前外部环境不稳定、不确定、难预料成为常态,能否化危为机、转危为安,取决于我们工作的力度和科学的方法,取决于我们能否善于发现和抓住机遇、珍惜和用好机遇。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千方百计扩大内需,千方百计促进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千方百计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千方百计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千方百计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推动经济实现整体好转、风险得到有效管控、社会大局保持稳定。

  郑栅洁向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提出3点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贯穿统一战线各项主题教育活动的主线,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进一步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广泛凝聚共识,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强大“正能量”。三要肩负使命任务,紧扣省委关心关注的大事要事、紧扣明年全省经济发展的目标任务、紧扣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选准题、多调研,建诤言、献良策。

  郑栅洁表示,中共安徽省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工作,为大家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齐心协力把安徽各项工作做好。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