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审议《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实施方案》《省级及以上开发区赋权指导目录》

中安在线   2022-12-22 07:30:48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吴量亮   编辑:叶广冬

  12月21日下午,省长王清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199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审议《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实施方案》《省级及以上开发区赋权指导目录》等。

  会议强调,全省政府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工作要求,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好经济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安徽力量。要进一步研究细化明年经济工作的目标和思路举措,精准落实各项宏观调控政策,促进消费加快恢复和品质升级,深入实施有效投资攻坚行动,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做好民生保障、生态环保、安全发展等方面工作。要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首要任务,坚持系统观念、守正创新,尊重市场规律,纲举目张做好工作,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对促进城镇化高质量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以人为核心,以提升县城功能品质为目标,统筹生产、生活、生态,充分发掘各地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加快推进产业扩量提质增效、公共服务设施提标扩面、环境卫生设施提级扩能、市政设施提档升级,增强县城内生发展动力和综合承载能力。要注重试点示范强化联动,加大对皖北县城的支持力度,建立集成项目包、项目对接、专题推介等机制,整合资源,形成更大推进合力。

  会议强调,要立足开发区经济发展主战场定位,深化和规范开发区赋权工作。要坚持需求导向,赋予省级及以上开发区更大经济管理自主权,增强赋权工作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促进开发区体制机制创新,最大限度释放改革红利。要及时开展业务指导培训,稳妥推进赋权,建立即时动态与年度集中调整相结合的机制,持续增强园区发展活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吴量亮)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