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讨论并原则通过《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部署安排近期重点工作

中安在线   2022-12-26 07:13:24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吴量亮   编辑:付刚

  12月25日上午,省长王清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八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讨论并原则通过即将提请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部署安排近期重点工作。副省长张红文、何树山、王翠凤、张曙光、杨光荣、周喜安、钱三雄出席会议。

  王清宪指出,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起草好《政府工作报告》意义重大。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注重总结和完善行之有效的工作打法,注重工作谋划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认真梳理、研究吸纳各方提出的意见建议,把《报告》起草得更好更实。

  王清宪强调,要抓好今年工作全面收官和明年一季度经济开局。要加强经济运行调节,做好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调度和服务,继续打好有效投资攻坚战,着力恢复和扩大消费,推动外贸外资保稳提质,及时解决经济运行中的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力争今年各项任务完成得更好,奋力实现明年首季经济“开门红”。要抓好煤电油气运调节,科学研判形势,完善应急预案,积极做好迎峰度冬能源保供工作,确保群众温暖安全过冬。要扎实推进冬春农业生产和水利兴修,增强农业防灾抗灾减灾能力,为实现明年粮食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王清宪强调,要做好岁末年初民生保障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强化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确保生活必需品不断档、不脱销,加强对低保、特困、重病重残、流浪乞讨、留守儿童等困难群体的救助帮扶,兜住兜牢民生底线。要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强化矿山、危化品、道路交通、消防、建筑施工、城镇燃气、自建房等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全面加强信访工作,抓好社会治安突出问题排查整治。要落实落细新阶段疫情防控举措,着力保健康、防重症,确保平稳渡峰,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记者 吴量亮)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