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审议《安徽省扩容优质医疗资源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水平行动方案》《支持社会资本参与林业发展若干措施》《加快促进养老产业发展的意见》

中安在线   2022-12-29 07:00:06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吴量亮   编辑:毛书兵

  12月28日下午,省长王清宪主持召开省政府第201次常务会议,审议《安徽省扩容优质医疗资源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水平行动方案》《支持社会资本参与林业发展若干措施》《加快促进养老产业发展的意见》等。

  会议指出,扩容优质医疗资源,是补齐公共卫生服务短板的重要抓手,事关群众看病就医切身利益。要紧紧围绕健康安徽建设目标任务,积极争创国家医学中心和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布局建设省级医学中心和区域医疗中心,打造临床重点专科和高水平专科医院,强化县域医院综合服务能力,推进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提升疑难重症诊疗水平,有效解决患者跨省就医问题。要建立跨部门协调机制,强化科研创新、人才培养、要素投入、医保管理等方面政策支持,实现高端医疗技术、学科、人才、能力的有效集聚和效应叠加,为群众身体健康提供更加可靠的保障。

  会议强调,支持社会资本参与林业发展,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高水平建设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的重要举措。要突出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积极创建一流林业营商环境,全面落实好用地、财税、金融信贷、品牌激励等方面政策,切实提高市场主体“进山入林”的积极性。要更好统筹林业保护和林业发展,探索生态价值多元转化路径,实现生态保护、生态优势发挥与林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机统一。

  会议指出,加快促进养老产业发展,是顺应人口老龄化趋势、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需求的现实需要。要创新养老产业发展模式,推动养老与医疗、文旅、教育、体育等产业深度融合,不断丰富养老产品和服务供给。要围绕养老产业链精准招商,优化养老产业发展制度环境,定期公布政策清单和投资指南,引进培育市场前景好、可持续发展的养老产业项目,打造一批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显著的养老产业集群。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