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郑栅洁在省委金融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王清宪主持

中安在线   2023-01-06 07:05: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郑言   编辑:付刚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月5日上午,省委召开金融工作座谈会,省委书记郑栅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以高质量的金融服务助推安徽高质量发展。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主持会议,省领导张韵声、张红文和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集体观看“2022年安徽金融亮点和贡献榜”视频。张红文通报了全省金融工作情况,国开行安徽省分行、农发行安徽省分行、工行安徽省分行、农行安徽省分行、徽商银行、国元证券、省担保集团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了口头发言,建行安徽省分行等6家金融机构和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等4家管理部门作了书面发言。

  郑栅洁边听边记,不时插话询问,与大家互动交流。他说,去年安徽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金融系统的有力支持。全省金融系统强化服务职能,注重风险防控,不断深化改革,竞相发展的氛围浓厚,争先进位的劲头很足,在壮大自身实力的同时为安徽发展加油添彩,金融运行逆势上扬超出预期、金融系统争先进位超出预期、风险挑战妥善应对超出预期。但也要看到,我省金融工作与发达地区相比还存在一些客观差距,也是我们的潜力所在,要持续加压奋进,努力补缺补差。

  郑栅洁指出,金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源头活水、是实体经济血脉。今年安徽全力拼经济,金融系统重任在肩、应有作为。要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政银企联手联心、全面发力,携手共进、实现共赢。要坚定不移做强金融业,一如既往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对资金暂时有困难但生产经营正常的企业不要盲目抽贷、断贷、压贷,推动信贷规模再扩大、结构再优化、成本再降低;一以贯之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抓好新三板挂牌进层、上市再融资、资产上市和债券融资,不断提高直接融资的质量和水平;一视同仁培育发展各类基金,在注意好风险防范的基础上,统筹推进政府投资基金、国有股权投资基金、风投创投基金,全面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要坚定不移筑牢防火墙,坚决防范房地产业引发系统性风险,“一市一县”“一城一策”,扎实做好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各项工作,有效稳定市场预期和信心;坚决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加强金融机构风险管理,推动村镇银行发展质量明显提升;坚决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坚持“开正门、堵旁门”,加强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管理,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要坚定不移提升创新力,在培育地方金融主体上下功夫,坚持招大引强、育大培强,争取更多金融机构来皖设立功能性总部、分支机构;在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上下功夫,抢抓合肥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契机,创新绿色信贷、债券、保险等产品和服务,优化数字金融服务生态;在补齐农村金融服务短板上下功夫,不断提高涉农信贷投放的长期性、连续性和可持续性,进一步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郑栅洁强调,经济与金融是水和鱼的关系,谁也离不开谁。金融业和安徽要共同实现更高质量发展,必须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要把服务做得更优,各级党委政府要把支持金融业发展壮大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主动帮助金融机构解决问题,打通融资双方难点堵点,推进产业链、资金链深度融合。要把导向树得更好,进一步优化考核评价激励,加强金融人才培养,营造支持金融业发展良好氛围。要把政策落得更实,加快研究完善促进金融发展的支持政策,清单化、闭环式抓好各项政策落地见效,以金融高质量发展服务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通讯员 郑言)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