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王清宪在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中安在线   2023-01-07 07:50:16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编辑:杨杨

  1月6日下午,省长王清宪主持召开座谈会,围绕“在大变局中抢抓机遇,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研究谋划思路举措,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他指出,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关于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的决策部署及省委要求,以创新思维开拓利用外资新路径新模式,加快推动利用外资质的提升和量的增长。省委常委、省政府党组副书记费高云,副省长周喜安参加会议。

  会上,省发展改革委汇报了利用外资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建议,中投公司、中金公司、成为资本、齐济投资负责人受邀作见解分享,省有关部门、金融机构、企业、商协会负责人参加座谈。王清宪指出,当前全球大变局蕴含大机遇,要立足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这个安徽发展最大的“势”,发挥安徽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比较优势,加快推进更高水平开放,在更大范围内整合资源,促进外资扩增量、稳存量,更好服务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研讨中,王清宪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完善利用外资协调推进机制,创新利用外资模式,加强政府部门与内外资企业沟通交流和信息共享,提高利用外资质量和水平。二要以制造业利用外资为重点,围绕延链补链固链强链,全面梳理十大新兴产业外资招引重点领域和目标企业清单,发挥境内外商协会、国际化产业基金等作用,加大与境外世界500强、行业龙头、“隐形冠军”等企业对接力度,提高招引精准度和效率。三要培育高能级平台,利用好长三角外资企业资源,发挥自贸试验区引领作用和开发区主平台作用,加快中外合作园区建设,组织开展重大展会活动,引导更多外资企业来皖集聚。四要持续优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落实好外资企业准入负面清单、外资企业国民待遇,为外商贸易投资洽谈提供最大便利。五要做强对外招商品牌,加强外资招引宣传,讲好安徽高质量发展故事,向世界传播安徽发展机遇,吸引更多外资项目落户安徽。(记者 吴量亮)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