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张红文出席并讲话

中安在线   2023-01-08 07:17:50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编辑:杨杨

  1月6日下午,省委常委、副省长张红文在合肥主持召开加快科技强省建设座谈会,听取各市、省有关单位、部分高校院所的意见建议,并深入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加快科技强省建设是省委、省政府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坚持创新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安徽成为科技强国的重要支撑、科技引领发展模式的创新地、科技成果转化的样板省、体制机制改革的先行区。

  会议强调,要聚焦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贡献,全力打造量子信息、聚变能源、深空探测三大科创引领高地,争创更多高能级国家平台,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力争多出成果、出大成果。要聚焦为安徽高质量发展增动能,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健全科技成果转化体系,布局一批中试基地,建设全省统一应用场景大市场。要聚焦各地主导产业,因地制宜走“科创+产业”之路,推动科技创新贯穿“双招双引”、产业发展全过程,真正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通讯员 久实)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