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王清宪在省安委会全体会议上强调

中安在线   2023-01-12 06:52:11   来源:安徽日报、安徽电视台    作者:吴量亮   编辑:付刚

  1月11日,省政府召开省安委会全体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按照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安排当前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省长王清宪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感,毫不松懈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扎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常务副省长费高云主持会议,副省长张红文、何树山、王翠凤、张曙光、杨光荣、周喜安、钱三雄、任清华参加会议。

  当前,企业加快复工复产,人流快速回升,加之雨雪冰冻等灾害天气多发,安全生产各类风险隐患交织叠加。王清宪指出,安全生产须臾不可放松,各地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工作落实,有效应对各类灾害,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精准有效开展重大隐患整治和督导检查,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更加注重关口前移、源头治本,强化常态化督导检查,坚决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深入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治理,紧盯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煤矿和非煤矿山、消防、危化品、工贸等领域,狠抓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落实,对非法违法行为和违规违章行为“零容忍”。要扎实做好省两会、春节期间安全防范,落细落实各类灾害防范应对措施,防范化解新冠病毒感染和救治高峰带来的安全风险,为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强化安全保障。

  王清宪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压紧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要增强系统思维,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应急管理、舆情引导等工作,强化值班值守,确保各级应急指挥体系始终保持激活状态,确保消防救援和安全生产等专业队伍在需要的时候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营造良好安全环境。(记者 吴量亮)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