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何树山王翠凤张曙光杨光荣周喜安钱三雄任清华分别与代表委员一起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中安在线   2023-01-16 07:00:55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吴量亮 范克龙   编辑:毛书兵

  连日来,省人大代表、副省长何树山、王翠凤、张曙光、杨光荣、钱三雄、任清华,省政协委员、副省长周喜安,分别与出席省两会的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起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何树山在参加人大马鞍山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通篇贯穿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实事求是、客观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和2022年的工作,并为今后五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描绘了美好愿景,站位高远、目标明确、重点突出,完全赞成。过去五年,马鞍山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改革创新,踔厉奋发,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绩喜人,“亩均论英雄”集成改革等持续深化,产业“优存量、扩增量”成效显著,干事创业氛围浓厚,探索出资源型城市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相信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通过全市人民的共同奋斗,马鞍山未来发展一定会更好。

  王翠凤在参加人大蚌埠代表团审议时说,报告通篇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高度一致,笃信笃行、知变应变、求实务实、提气聚气。过去五年,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应变局、育先机、开新局,工作殊为不易,成就极不平凡。今后五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蚌埠市在全省经济发展的战略布局上具有重要地位,要秉承“跳一跳”的态度和争先进位的精神,突出高质量发展,开辟新领域新赛道,充分发挥创新驱动、工业基础较好等优势,推动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加快振兴步伐。

  张曙光在参加人大淮南代表团和政协农工党界别分组会议审议和讨论时说,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分析问题精准到位,任务措施明确具体,是一个高举旗帜、实事求是、凝聚民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找准农业农村现代化主攻方向,统筹谋划“三农”工作的战略战术、政策举措、工作部署,坚定不移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坚决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接续发力“两强一增”行动,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做好乡村“土特产”大文章,因地制宜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继续深化农村改革,加快推进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跨越。

  杨光荣在参加人大六安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符合中央精神、切合安徽实际,确定的发展目标催人奋进,谋划的任务路径精准清晰,是一个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好报告。当前,安徽发展进入了乘势而上、奋力赶超的快车道,希望六安进一步拉升标杆,加快推进经济实现量的快速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深度融入长三角,在区域合作上争作示范;全力守护革命老区的好山好水,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支撑;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让民生更有质感、发展更有温度。

  周喜安在参加政协港澳地区委员和列席台胞侨胞代表座谈时说,报告通篇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站位高远,思路清晰,内容务实,任务具体,催人奋进。报告明确了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的目标、思路和关键抓手,完成这些任务有挑战,但更有机遇,只要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深挖潜能、激发动能,鼓足干劲、敢闯敢试,目标任务一定能够实现。下一步,将充分发挥各方资源优势,主动对接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为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牵线搭桥,为提升外贸规模质量献计献策,全力推动安徽加快打造联动国内外的开放高地。

  钱三雄在参加人大宿州代表团审议时指出,报告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省政府的工作亮点,清晰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的工作,是一个承前启后、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催人奋进的报告。宿州市要对照《政府工作报告》的部署安排,结合本地实际,逐项明确目标任务、牵头领导及责任单位、完成标准、完成时限、奖惩措施,大力弘扬大抓落实、大干实事的工作作风,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见效。全省公安机关也将认真贯彻省两会精神,忠实履行新时代“三安”使命任务,为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新篇章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任清华在参加人大淮北代表团、政协致公党届委员分组审议和讨论时说,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决策部署,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到位,部署工作系统精准,是一个鼓舞士气、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紧盯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细化任务分解,拧紧责任链条,一项一项抓深入、抓具体、抓落地,以有力有效的工作举措推动蓝图变成现实。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