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郑栅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中安在线   2023-01-17 21:38:41   来源: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作者:宗禾   编辑:王腾飞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月17日下午,省委书记郑栅洁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和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听取关于我省近期社会稳定形势的汇报,研究有关优秀企业、优化营商环境和信访工作优秀单位表扬通报,审议通过《中共安徽省委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中共安徽省委关于2022年工作情况的报告》《中共安徽省委关于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情况的报告》。

  会议指出,统一战线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强大法宝。要坚持政治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统一战线成员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围绕中心大局,大力支持参政议政,扎实开展民主监督,积极促进“两个健康”,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要加强党的领导,健全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运行机制,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制定实施好省委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抓落实,做到思想上对标对表、政治上坚定坚决、行动上紧跟紧随。要以纲举目张的方法抓落实,贯彻“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多办打基础、利长远的事。要用以身作则的实际行动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多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去,发现和解决问题,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坚持“五级书记一起抓”工作体系,推动更多医疗资源下沉,及时做好重症危重症患者转运救治,确保春节期间疫情不反弹。要强化医疗物资保障,做好重点机构、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疫情防控。要注重舆论宣传,引导公众加强个人防范,凝聚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要持续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化解,盯紧抓实具体问题,见人见事,闭环管理,确保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要推深做实“党建+信访”等工作机制,针对突出问题和重点领域,找准查实症结,从根本上采取化解之策,推动信访形势持续向好。要压实主管部门和属地责任,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着力营造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

  会议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要坚持问题导向,充分总结一年来全省“一改两为”工作取得的成效,深刻剖析当前作风方面存在的顽瘴痼疾,持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要坚持目标导向,进一步提振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将心比心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让群众和市场主体感受到省委省政府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的决心和意志。要坚持结果导向,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各级各方面以更大力度改进工作作风,全面提升工作效能,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宗禾)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