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郑栅洁在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上强调

中安在线   2023-01-18 20:53:02   来源: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作者:宗禾   编辑:王腾飞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月18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郑栅洁主持召开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中共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加强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共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工作规则》。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陶明伦,党组成员何树山、杨光荣、刘明波、韩军、魏晓明、白金明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翠凤列席会议。

  郑栅洁在讲话中指出,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省委常委会会议任命了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充分信任,是广大代表和全省人民的重托。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忠诚尽职、奋勇争先,拉高标杆、埋头苦干,展现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全省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

  郑栅洁强调,要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在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上展现新作为。要增强服务大局的使命担当,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升工作本领,紧扣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招大引强、科技创新“栽树工程”、生态环保、暖民心行动等重点工作,正确依法行使立法权、监督权、决定权、任免权,在推动安徽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要厚植为民造福的公仆情怀,进一步践行群众路线,保障人民民主权利,丰富拓展人大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深入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利益,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上展现新作为。要扛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带头讲团结、严管理、树新风、倡清廉,牢记“三个务必”,深化“一改两为”,提高工作效能,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在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展现新作为,树立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宗禾)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