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研究2023年省政府重点工作及责任分解

中安在线   2023-01-20 07:05:04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吴量亮   编辑:付刚

  1月17日晚上,省长王清宪主持召开新一届省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研究2023年省政府重点工作及责任分解等工作。

  会议指出,刚刚胜利闭幕的省“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十四五”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明确提出了未来五年的目标任务,系统部署了今年的重点工作,这是向全省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全省政府系统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按照省委书记郑栅洁在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抓好省“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扎扎实实做好政府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政府工作报告》是今年省政府工作的“施工图”,要抓紧分解落实重点工作任务。要准确把握新任务新举措,围绕强化有效投资关键支撑作用、提升创新驱动发展效能、推动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全面展开创业安徽建设、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等重点工作,找准突破口和切入点,深入思考抓落实的具体思路和关键措施,把中央及省里明确的目标蓝图细化为施工图、时间表和任务单,转化为推动安徽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成果。

  会议指出,要强化系统思维,压紧压实责任,协同推动重点任务落实。要逐项跟进落实举措,形成清单化、颗粒化、项目化的计划安排,推进跨地域、跨部门、跨层级横向统筹和纵向协同。要加强监测评估,加密调度服务,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并力争更好结果。要主动回应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切,认真细致办理建议提案,完善办理机制,增强办理实效,切实让代表委员满意、让人民群众受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吴量亮)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