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王清宪在专题研究我省新能源智能汽车新经济生态建设工作时强调

中安在线   2023-01-21 05:03:00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编辑:陈邦银

  

  为推动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省长王清宪日前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新能源智能汽车新经济生态建设工作,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两会部署,以生态思维、开放理念,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融合集群发展,加快打造世界新能源汽车之都、建设万亿级汽车产业集群。常务副省长费高云参加会议。

  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是我省重点发展的十大新兴产业之一。2022年,全省新能源汽车产量54.1万辆,全国排名第6,占全国比重7.7%,同比增长144.5%。会上,省发展改革委、省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研究院,汇报了产业生态建设工作谋划推进情况,省有关部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讨论。王清宪指出,当前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已进入全球化竞争阶段,要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以更加主动开放的姿态,组织跨界、推动跨界、创造新业态和新生态,着力构建新能源智能汽车生态体系,加快抢占发展制高点。

  研讨中,王清宪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面向产业未来,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充分利用我省已经形成的产业优势,充分利用数字技术和工业互联网平台,推进新能源智能汽车产业生态建设,着力贯通新能源智能汽车全产业链、全价值链、全要素链。二要依托“科大硅谷”的创新资源、工业互联网平台的链接能力、中国科大科技商学院的人才培养、城市功能品质活力提升的产业场景,突出“芯”“车”联动,进一步扩大我省在产业发展上的优势。三要进一步推动产业协同、省市协同、部门协同,促进产业融合集群发展。四要突出延链补链强链,强化招大引强,顶格推进招商引资,积极引进培育专精特新和“四新”经济企业,推动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向服务业延伸,实现制造业和服务业融合发展。五要进一步完善专班工作推进机制,善借外脑和资本力量,推动科研机构、高校院所与企业、资本协同,不失时机在更大市场空间推进产业并购重组,持续完善产业生态、做大产业集群。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