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省政协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唐良智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中安在线   2023-02-04 07:08:22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李浩 见习记者 方舢   编辑:毛书兵

  

  按照中央及省委统一部署,2月3日上午,省政协党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主题,紧密联系省政协工作实际,查摆不足,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唐良智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政协党组成员出席会议。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省政协党组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进行了认真准备。会前,省政协党组班子和成员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座谈交流、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明确整改方向举措。省政协党组会议还专门审议有关材料,并报省委审定,为开好会议打下良好基础。

  会上,通报了省政协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唐良智代表省政协党组作班子对照检查,从6个方面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明确具体整改措施。随后,唐良智带头作对照检查,党组同志依次进行。每位同志发言结束后,其他同志立即对其开展批评。

  唐良智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严肃认真、富有成效,大家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自我批评刀刃向内、直面问题,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切中要害,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收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达到了增进团结、振奋精神,改进作风、促进工作的目的。要扎实做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的“后半篇文章”,确保真改实改,改出党组班子的新面貌、展现政协工作的新气象。

  唐良智强调,要始终做忠诚尽职的表率,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协调一致、务实高效开展工作。要始终做担当实干的表率,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以系统观念、守正创新的工作方法,积极探索实践,多出务实举措,推动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取得新成效。要始终做团结奋斗的表率,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扎实做好以协商聚共识、以共识固团结、以团结聚合力的工作,在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广泛凝心聚力。要始终做正身律己的表率,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深化“一改两为”,用优良作风激发干事创业正能量,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政协系统落地见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