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郑栅洁在省委专题会上强调

程丽华出席

中安在线   2023-02-18 07:13:1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通讯员 郑言   编辑:毛书兵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月17日上午,省委书记郑栅洁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抓实有效投资提高投资质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加强融资平台公司综合治理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安徽高质量发展。省委副书记程丽华,省领导张韵声、费高云、张红文、单向前参加会议。

  郑栅洁指出,我省发展现阶段投资需求仍然巨大,关键是选准领域和项目,抓有效投资,抓高质量投资,突出招大引强,把工作精力和投资重点放在好项目、大项目上。要强化政治担当,进一步提高风险洞察力、预见力,突出科学精准,分清轻重缓急,防止不顾资源禀赋和要素支撑的盲目投资、重复建设。要把握原则导向,处理好尽力而为和量力而行的关系,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的关系,数量、质量和进度的关系,切实发挥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作用。要坚持精准精细,加强对项目投资的分类指导,对符合国家政策导向、符合安徽实际的项目要全力以赴,对“两高”项目要严格把关,注重加强对项目的分析研判和行业指导,在打基础、利长远、补短板、调结构的项目上加大力度,在外溢性强、社会效益高的领域发挥作用。要压紧压实责任,建立健全省重大项目推进协调机制,确保把优质的资源配置给高质量的项目。

  郑栅洁强调,防止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是金融工作的永恒主题。要统筹好防范金融风险和道德风险,强化审计监督,做到提前发现、预先处置、防患未然。要加快排查处置存量风险,深化金融风险处置攻坚行动,加强金融机构风险管理,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要提高金融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坚持标本兼治、远近结合,既善于用金融手段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又善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郑栅洁强调,加强对融资平台公司的综合治理是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的重要内容。要提升监测预警应急能力,摸清底数,既要注意面上的风险,也要注意点上的风险,防止小风险演变成大风险、局部风险演变成全局性风险、经济社会风险演变成政治风险。要推动分类转型,坚持“开正门、堵旁门”,遏制增量、化解存量,禁止各种变相举债行为,防范国有企事业单位“平台化”。要拉紧责任链条,明确市县主体责任和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通讯员 郑言)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