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郑栅洁在2022年度市委(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上强调

王清宪出席

中安在线   2023-02-20 20:50:32   来源: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作者:宗禾   编辑:王腾飞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2月20日下午,省委在合肥召开2022年度市委(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省委书记郑栅洁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省委常委出席会议。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省辖市市委书记、组织部长,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57名熟悉了解基层党建及信访工作情况的“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中组部组织二局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议现场听取16位省辖市市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省直机关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国资委党委、省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作书面述职,郑栅洁代表省委逐一进行点评。与会同志进行现场评议。

  郑栅洁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各级党组织紧紧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一主题主线,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抓重点、克难点、育亮点,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比预想更好的成绩,这些都离不开基层党建工作的有力支撑。但也要清醒地看到,我省基层党建工作还有一些薄弱环节。要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述职点评问题与民主生活会查摆剖析问题结合起来,与抓好日常工作结合起来,清单化闭环式推进整改,说到做到、一抓到底,较真碰硬、见到实效,更好地服务群众、推动发展、造福一方。

  郑栅洁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推深做实基层党建实现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作用。要强化政治引领,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扛起主责,把准主题,抓好主业,党委(党组)负主体责任,行业领域党委抓业务也要抓党建,党的工作机关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各司其职、紧密协作,落实落细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推动党的全面领导有效落到基层。要坚持从严从实,着力增强党员队伍先进性纯洁性,把好党员入口、管好党员队伍、发挥好党员作用,把政治标准贯穿到全过程各环节,不断优化党员结构,持续深化“党建+信访”等工作机制,实打实为群众和企业服务,营造风清气正的基层政治生态。要突出精准施策,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农村的重点是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城市的重点是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国企和机关、事业单位等传统领域的重点是继续完善党建、业务互融互促的有效机制,新兴领域的重点是对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的建设持续加大攻坚力度,探索形成更多标本兼治的好经验好做法,持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效能。要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抓基层、强基础、固基本,推动各类资金、资源、项目向一线倾斜,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引导广大党员多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去掌握实情、破解难题,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以高质量基层党建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宗禾)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