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王清宪在科大硅谷全球校友和知名投资人座谈会上强调

中安在线   2023-02-26 05:15:21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吴量亮   编辑:詹子系

  “厚植创新生态,感召五洲英才”。蓬勃起势的科大硅谷正磁聚着越来越多的全球高端创新资源。2月24日上午,科大硅谷全球校友和知名投资人座谈会在合肥中安创谷全球路演中心举行,100多位来自全球的中国科大、清华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天津大学等高校院所校友和知名投资人,以“线下+线上”方式齐聚科大硅谷,共话创新发展机遇,共绘打造圆梦之谷的美好愿景。省长王清宪主持座谈会,省领导虞爱华、张红文出席会议。

  “十多年后,第二故乡的变化着实惊艳了我,未来的科大硅谷一定更有看头”。会上,来自科研、产业、投资、传媒等领域创业有成的杰出校友,纷纷表达了参与科大硅谷建设的强烈意愿,表示将积极发挥校友会平台作用,组织广大校友参与共建共创共享。“我们的风投创投要做到既能锦上添花,更能雪中送炭”“‘火热的科技,最长的一天’,我想以此为主题推出科大硅谷爆款传播产品”“失败的创业也是宝贵的资源”……十多位知名投资人、专家学者围绕打造国际一流创新高地积极建言献策,现场互动踊跃,气氛热烈。

  王清宪在座谈中指出,科大硅谷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指示精神,以体制机制创新引领科技和产业创新的开放共享平台。随着安徽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优势日益凸显,科大硅谷蕴含的巨大发展机遇与广阔投资空间正在加速释放,呼唤更多全球校友和投资人来成为合伙人,促进各类创新资源在此互动耦合、价值倍增。我们将聚焦创新成果转化、创新企业孵化、创新生态优化,常态化开展校友联络服务与项目发掘、转化、服务工作,广泛汇聚世界创新力量,加快科大硅谷建设,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加快打造科技创新策源、新兴产业集聚的科产城融合示范区。我们将为大家提供更为完善的政策制度环境和全方位的服务保障,让每一位创新创业者都能在科大硅谷成就梦想、精彩绽放。

  科大硅谷建设领导小组、战略咨询委员会有关成员,各有关高校院所、企业、媒体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记者 吴量亮)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