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郑栅洁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

中安在线   2023-03-06 05:57:16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郑言 朱胜利 范孝东   编辑:叶广冬

  3月5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栅洁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记者 徐国康 杨 竹 摄

  3月5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栅洁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和全国两会精神,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安徽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贡献。

  郑栅洁说,政府工作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总结工作客观准确,工作建议重点突出,体现了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锐意进取的奋斗精神。

  郑栅洁指出,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加大宏观调控力度,交出了稳进向好的经济增长成绩单、充满活力的科技创新成绩单、融通天下的开放发展成绩单、沉淀饱满的民生福祉成绩单。过去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顺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万山磅礴看主峰,事非经过不知难,实践证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是人民之幸、国家之幸、时代之幸,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定性因素。

  郑栅洁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我们要切实增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把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的生动实践。要坚持扩大内需,提升消费能力、改善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对符合国家政策导向、符合安徽实际的项目全力以赴,对“两高”项目严格把关,增强消费的基础作用和投资的关键作用。要坚持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推动一产“两强一增”,扛稳粮食安全责任,实施种业振兴行动,提高农业劳动生产率、亩均产出率;持续推动二产“提质扩量增效”,促进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着力补强产业链薄弱环节;持续推动三产“锻长补短”,大力引进数字经济头部企业,加快建设现代流通体系和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持续推动科技创新“栽树工程”,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科学装置集群,推动前沿科技研发“沿途下蛋”,促进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做强做优做大国资国企,发展壮大民营经济,构建“亲清有度”的政商关系,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坚持更大力度吸引外资,实施外贸主体培育壮大工程,推动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增强世界制造业大会等展会影响力,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压实各方责任,深化金融风险处置攻坚行动,加强地方政府融资平台公司治理,抓好政府债务化解,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推动现代化美好安徽在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上行稳致远。(通讯员 郑言 记者 朱胜利 范孝东)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