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郑栅洁在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指出

中安在线   2023-03-08 19:36:56   来源: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作者:宗禾   编辑:王腾飞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3月8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栅洁在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依法行使职权,推动新时代安徽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郑栅洁说,栗战书委员长所作的工作报告,彰显法治精神、饱含人民情怀、体现砥砺奋进。过去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大常委会紧跟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贴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期盼,紧扣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需求,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紧紧依靠全体代表,宪法全面贯彻实施,立法修法蹄疾步稳,监督工作提质增效,代表作用充分发挥,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充分展示了全国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积极作为的使命担当,充分彰显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

  郑栅洁指出,过去五年是全省人大工作取得重要进展的五年。省人大常委会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始终,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围绕工作大局,发挥人大制度优势,担当人大职责使命,依法护航事业发展,推动安徽人大工作开创了新局面。

  郑栅洁强调,做好今年全省人大工作,要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谋划、推进各项工作,全面落实本次人代会的部署要求。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做到党和国家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职能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要坚持创新理论引领,不断提高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站位和理论水平。要坚持向中心聚焦为大局出力,围绕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招大引强、科技创新、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社会治理、“一改两为”、暖民心行动等重点工作,主动担当作为,更好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坚持全心全意服务人民,切实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地方人大的新担当新作为,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提供坚实法治保障。(宗禾)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