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郑栅洁在审议“两高”报告时指出

中安在线   2023-03-09 21:12:59   来源: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作者:宗禾   编辑:王腾飞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3月9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郑栅洁在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以高水平法治护航安徽高质量发展。

  郑栅洁说,“两高”报告站位高、内容实、扬正气、接地气,是高举旗帜、求真务实、厉行法治、履职为民的好报告。过去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最高法、最高检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持依法能动履职,政治站位有高度,维护安全稳定有深度,服务大局有精度,司法为民有温度,公正司法有力度,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新成效。

  郑栅洁指出,过去五年,安徽法检系统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忠诚履行职责,深化改革创新,坚持“一改两为”, 服务大局敢担当,司法为民见实效,队伍素质大提升,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为安徽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郑栅洁强调,安徽要把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两院”报告的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司法工作。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共同富裕等重点工作,扎实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切实扛起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时代使命。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完善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体系,全面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包案化解和阅批群众来信制度,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以公正司法维护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安徽、平安安徽。(宗禾)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