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韩俊在宿州淮北调研时强调

中安在线   2023-03-26 13:32:27   来源: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作者:宗禾   编辑:叶广冬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3月25日至26日,省委书记韩俊赴宿州市、淮北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夯实产业基础,促进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加快突破,奋力推动皖北地区全面振兴。省领导张韵声、费高云参加。

  春日的皖北,东风和畅,麦苗青翠。25日上午,韩俊来到宿州市农业科学院,详细听取粮食育种和科技助农情况介绍。他指出,实现粮食既高产又优质,关键靠育种。要扎实开展种业振兴行动,推动育繁推一体化,培育更多高产优质、抗病虫、抗倒伏的皖字号品种,多种粮、种好粮,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安徽贡献。走进实验田,韩俊与科研人员吴兰云亲切交谈,对她长期潜心专研育种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她积极运用新媒体加强农技科普,韩俊风趣地说,“你叫吴兰云,搞科普,既要云下行,也要云上行,上下都要行”。韩俊表示,要树立大食物观,坚持种养一块抓、粮肉一块抓、头尾一块抓,下大力气做好“粮头食尾”“农头工尾”“畜头肉尾”增值大文章,构建多元化食物供给体系,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随后,韩俊来到安徽佳力奇先进复合材料科技股份公司,深入车间了解生产工艺等情况,关切询问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题,叮嘱地方和有关部门要当好企业的服务员,落实好“首台套”政策,在智能化改造、人才引进、研发中心建设、产销对接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助推企业攻克“卡脖子”技术难题,培育更多专精特新企业。

  3月25日,省委书记韩俊在淮北市濉溪县五沟镇庙前村,步入麦田,俯身察看高标准农田苗情。 记者 杨 竹 摄

  中化MAP濉溪县五沟镇庙前村项目,依托土地流转及高标准农田建设,实现规模化运营、订单化生产、数字化管理、品牌化运作。下午,韩俊来到这里,步入麦地,俯身察看苗情和墒情,听取项目运营情况汇报。他强调,我省作为全国第四大粮食主产省,一定要保面积、保产量。当前,春耕备耕正有序展开,要保障农资供应,组织基层农技人员包村联户,抓好农业生产每个环节,为全年农业丰收打好基础。农业托管服务大有可为,要大力推广。要把握正确方向,坚持从实际出发,尊重农民意愿,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大力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服务主体,发展多种形式农业适度规模经营,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韩俊表示,打造农业强省,种子要强、加工要强、机械要强、营销也要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数字赋能、农文旅结合等工作,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乡村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全链条升级。

  来到淮北矿业集团所属的安徽碳鑫科技有限公司,韩俊仔细察看展板、沙盘,观摩智慧化无人工厂平台,深入了解焦炉煤气综合利用、甲醇综合利用、EVA项目的规划建设运营和集团经营管理情况。他强调,要抓好产业强链、延链、补链,按照“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建设一批”的思路,把煤炭产业链做强、化工产业链做长、新材料产业链做大,做到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发展壮大“两手硬”,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韩俊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反复叮嘱企业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和人技协同,确保安全生产责任和措施在各个环节落实到位。

  陶铝新材料具有高强轻质、耐温耐劳等特性,在航空航天、汽车轻量化等领域广泛适用。26日上午,韩俊来到安徽陶铝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参观产品展馆,详细了解企业研发、市场前景等。他说,新材料产业大有前途,陶铝新材料是个宝贝。要强化技术创新,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不断拓展应用场景、应用领域,推动产业上规模上水平。得知企业面临的困难后,韩俊现场办公,要求相关部门细化落实具体支持措施,对看准的事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大兴调查研究,经常深入基层一线,实打实帮助群众和企业解决问题,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韩俊嘱咐随行的省市同志,“当好企业和科技人才的服务员不是一句口号,要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群众的获得感上。要坚决防止用形式主义的做法下去搞调查,努力做到在一线发现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化解矛盾”。(宗禾)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