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韩俊在淮南调研时强调

中安在线   2023-03-30 21:29:44   来源: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作者:宗禾   编辑:詹子系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3月30日,省委书记韩俊赴淮南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抢抓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机遇,依托和放大自身优势,强化创新驱动,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资源型城市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更多淮南力量。省领导费高云参加。

  3月30日,省委书记韩俊在安徽理工大学深部煤矿采动响应与灾害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安徽日报记者 杨 竹 摄

  韩俊首先来到淮南现代煤化工产业园,听取园区规划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介绍。他说,园区要精准对接全省新兴产业布局,加快重点项目谋划建设,围绕产业链上下游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煤炭由燃料向原料、材料、终端产品转化,大力发展精细煤化工和化工新材料。要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中安联合煤化公司是华东地区最大的全产业链煤化一体化高新技术企业,韩俊参观企业展馆和中央控制室,详细了解公司发展历程、生产流程和生产经营情况。得知企业荣获“国家优质工程金奖”,他说,这个荣誉含金量很高,勉励企业做好“煤头化尾”文章,推动基础化工强链、精细化工延链、化工新材料补链,加强数字化、智能化改造,提高生产效率和安全生产水平,提升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

  淮南平圩发电公司是安徽省和国家电投集团装机规模最大的发电企业,是国内规模领先的集群式大型电站之一。韩俊来到电站汽机运转层和集控室,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机组保电、营收等情况。他指出,电力是经济发展的命脉,要强化电站运营管理,提高调度、运维水平,大力发展储能产业,加强余热资源综合利用,提升电力供应保障能力,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韩俊强调,当前用电需求正在加速释放,各地和有关部门要扛起电力保供政治责任,科学研判电力供需形势,超前谋划、精准有效做好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确保电力供需平稳有序。

  来到国药集团国瑞药业公司,韩俊深入冻干粉针车间,参观克林霉素、阿奇霉素等药品生产情况,鼓励企业抓住市场机遇,加大研发力度,严把质量关口,加快发展、做优做大。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拥有省级生物医药产业园、省级医药化工园区等产业平台,已集聚近20家规模以上医药工业企业。韩俊强调,医药产业前景广阔,要发挥比较优势,强化要素供给,精准招引培育,以大品种、大项目、大企业为抓手,加快推动医药产业上规模上水平。

  安徽理工大学是安徽省重点建设的特色高水平大学,深部煤矿采动响应与灾害防控国家重点实验室是我国煤矿采动灾害防控领域唯一的国家重点实验室。韩俊来到这里,与袁亮等院士专家亲切交谈,现场察看深井煤岩体力学研究实验系统、深井开采支护研究系统。他勉励实验室主动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加强与相关高能级创新平台的交流合作,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做好产学研协同与产教深度融合文章,为煤炭行业安全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韩俊强调,安徽“大校、大院、大所、大企”资源丰富,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创新引领驱动,进一步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推进创新链与产业链互动、互促、互融,让更多科研成果走出院所高校、走出实验室,实现产业化、商业化,努力把安徽科教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和竞争优势。(宗禾)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