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唐良智在合肥调研时强调

中安在线   2023-03-31 05:28:52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李浩   编辑:毛书兵

  按照党中央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及省委工作要求,3月30日上午,省政协主席唐良智赴合肥市专题调研“科大硅谷”建设运营情况。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助力“科大硅谷”快速发展,为我省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中安创谷科技园是“科大硅谷”核心区的主要组成部分,是围绕人工智能、大健康等新兴产业领域,构建“资本、政策、技术、人才、创新、产业”融合发展的大科创生态平台。唐良智来到这里,听取培育支持创新型企业情况介绍,实地察看入驻企业发展情况。他说,孵化器承载着强化创新策源、培育创新企业、促进成果转化的重要使命。要锚定科创企业孵化器功能定位,把孵化培育更多创新型、科技型企业作为发展目标,持续探索孵化器发展新模式,进一步强化孵化能力,帮助更多企业从种子幼苗成长为参天大树。

  调研中,唐良智与合肥市、“科大硅谷”相关负责同志及企业家代表等座谈交流。他指出,“科大硅谷”是我省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新兴产业聚集地的重要抓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担当职责使命,着力提升发现培育、孵化服务创新企业的能力,集聚创新要素、优化资源配置,打造更具吸引力、竞争力的高水平科创平台。要完善科创载体,大手笔谋定空间规划,确定各功能区设置,合理布局科技创新核心功能和科技人才服务设施,为科技人才创新创业提供一流环境。要优化组织体系和政策制定,加强制度和政策供给,助力“科大硅谷”提升持续创新能力、资源整合能力、产业生成能力、经济产出能力。省政协将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科大硅谷”发展中的堵点、卡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助力“科大硅谷”打造合肥科技支撑、安徽发展引擎、国家创新基地。

  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陪同调研。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