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王清宪出席并讲话

中安在线   2023-05-28 05:23:23   来源: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作者:吴量亮 彭园园   编辑:詹子系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5月27日下午,第二届“天下徽商”圆桌会议在合肥举行。省长王清宪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费高云参加,副省长单向前主持。

  会上,知名徽商企业家代表聚焦加快“科大硅谷”建设、汽车产业集群发展、皖北全面振兴、打造“大黄山”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等话题积极建言,共谋安徽高质量发展良策。

  受省委书记韩俊委托,王清宪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参会嘉宾表示欢迎。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安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创新发展动能越来越强劲,战略性新兴产业成为经济增长的最大支撑,实现了从总量居中、人均靠后向总量靠前、人均居中的历史性转变,正处于厚积薄发、动能强劲、大有可为的上升期关键期。

  王清宪指出,安徽过去的发展的确令人鼓舞,安徽未来的发展一定更有看头。当前,安徽正在创新驱动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以创新型省份建设为旗帜性抓手,加大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力度,加快建设国家实验室、大科学装置,加强战略科技力量建设,构建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通过“科大硅谷”、中国科大科技商学院、羚羊工业互联网相互赋能,打造科技创新策源地与新兴产业聚集地融合发展的生态系统,努力在深化科技和产业创新上当先锋。安徽正在夯实实体经济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一手抓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一手抓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安徽正在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赛道上奋发有为,大力推动皖北全面振兴,发挥皖南资源禀赋优势,建设徽风皖韵的“醉”美乡村,打造“大黄山”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推动区域协调发展迈出更大步伐。安徽正在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的赛道上奋起直追,推进城市功能品质活力提升,努力激活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源和增长极。

  王清宪指出,徽商好安徽才会好,安徽好徽商一定好。如今的安徽,投资空间、市场空间、消费空间广阔,创新创业机会众多。诚望各位企业家发挥好平台优势、专业优势、传播优势,找准企业发展和家乡所需的结合点,积极回乡创业、投资兴业,各级政府一定竭诚为大家做好服务,助力大家成就精彩未来。(安徽日报记者 吴量亮 彭园园)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