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王清宪在调研外贸互联网服务平台建设工作时强调

中安在线   2023-05-30 05:20:37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吴量亮   编辑:叶广冬

  按照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安排,5月29日,省长王清宪采取蹲点方式在相关外贸企业开展调研,重点了解企业开拓市场和利用互联网平台为外贸企业提供服务情况。他强调,要坚持把推动外贸促稳提质作为稳增长的重要支撑,聚焦市场主体核心关切,主动提供更加精准更加便利化的为企服务,多措并举帮助企业抢订单拓市场,不断增强外贸高质量发展动能。副省长单向前参加调研。

  今年以来,全省进出口呈现稳中向优、动能增强的良好态势,加强对外贸企业提供线上线下服务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一达通企业服务有限公司、安徽国贸集团,王清宪详细了解跨境供应链平台、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建设运营情况,要求进一步完善平台功能,紧紧围绕进出口业务中的需求点、痛点和堵点,拓展“一站式”服务功能,提升市场化运营推广水平,以服务升级撬动外贸潜能。

  调研中,王清宪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省有关部门工作汇报和部分外贸企业的意见建议,对下一步稳外贸工作提出要求。要全力抓好国务院新出台的外贸稳规模优结构政策落实,梳理外贸企业实际诉求,不断充实、调整和完善我省有关支持政策体系。要更好发挥平台在稳外贸中的积极作用,以开放思维、市场化机制建设外贸综合服务平台,遴选高端专业运营管理团队,广泛链接外贸资源,拓展贸易撮合、服务对接、金融服务等功能,努力打造成为服务全省、辐射全国、链接全球的外贸领域产业互联网。要健全稳外贸工作机制,“一企一策”强化精准帮扶,针对性提升服务质效,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市场拓展、报关通关、出口退税等方面的实际困难,以更大力度推动全省外贸稳规模优结构。(记者 吴量亮)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