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唐良智在绩溪县调研时强调

中安在线   2023-06-04 05:19:38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李浩   编辑:陈邦银

  

  按照省委工作安排,6月2日,省政协主席唐良智赴绩溪县,就传统村落保护利用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和文物工作重要论述,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助力传统村落在乡村振兴中焕发新光彩。

  上庄村是极具徽州传统文化特色的古村落,是著名学者胡适等名人故里,拥有徽墨制作技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国保单位上庄古建筑群。唐良智详细了解村庄的文化历史和发展状况,他指出,要开发利用好当地文化资源、名人优势,高档次打造文旅项目,高品位设计文化产品,把更多的游客吸引来、留下来。在龙川村,唐良智勉励当地坚持在保护中发展,在发展中保护,推进传统村落“活化利用”“活态传承”。

  石家村现有古民居50多幢,村民270人。“平时到你家参观的人多不多”“房子日常怎么养护”……唐良智走进村民石慧英家中,与她促膝交流古民居保护和日常生活情况。他说,传统村落保护不能保护了建筑忽略了人,要尊重村民在传统村落保护利用中的主体地位,切实维护好村民的经济利益和生活秩序,提高村民的“幸福感”。在已有1400多年历史的仁里村,唐良智深入考察民宿业发展情况,他指出,民宿经济是乡村产业的新业态、乡村振兴的新引擎,相关部门要通过编制规划、提升服务、加强监管,进一步整合闲置的农房资源,针对农房流转、改造等问题制定科学标准,结合实际探索多种经营模式,推动民宿特色化、规模化、品质化发展。

  唐良智在调研时强调,保护好、利用好传统村落,对于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具有重要意义。要按照省委工作要求,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聚焦传统村落面临的问题“解剖麻雀”,真正把“底子”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要更好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更加有效的协商形式、更高水平的协商成果,持续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促进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落实落地,为加强传统村落保护利用贡献智慧和力量。(记者 李浩)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