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安徽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

中安在线   2024-03-07 07:02:00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郑言 朱胜利   编辑:武宇

  3月6日晚,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安徽代表团团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韩俊提出贯彻要求,代表团副团长、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代表团副团长刘海泉、费高云、陶明伦,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锦斌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指引方向、指导实践,蕴含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我们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学深悟透、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

  会议强调,要因地制宜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着力打造“强劲增长极”。坚持传统产业、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并重,乘势而上做强汽车“首位产业”,发展壮大以“新三样”为代表的新型支柱产业,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大力发展人工智能、低空经济,统筹抓好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培育壮大,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着力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骨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着力打造“改革试验田”。推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攻坚,持续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支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壮大,畅通教育、科技、人才的良性循环,打通束缚新质生产力发展的堵点卡点。要加强重大国家战略对接,着力打造“发展动力源”。深入贯彻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促进中部地区加快崛起国家战略,推动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深入开展“投资安徽行”系列活动,在全方位扩大开放中赢得更大发展空间。要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不断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树立重实干、做实功、求实效的鲜明导向,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基层干部有更多更实在的减负获得感。健全“民声呼应”工作体系,深入实施暖民心行动和民生实事,用心用情用力把惠民生的事办实、暖民心的事办细、顺民意的事办好。(通讯员 郑言 记者 朱胜利)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