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继续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 审议国务院组织法修订草案

中安在线   2024-03-08 06:01:09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范孝东 李明杰   编辑:武宇

  3月7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举行分组会议,继续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审议国务院组织法修订草案。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蔡达峰与代表们一同审议。安徽代表团团长韩俊,副团长王清宪、刘海泉、费高云、陶明伦分别参加分组审议。

  代表们一致认为,修改国务院组织法是新时代国务院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国务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的制度保障,是新时代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全面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方面,是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举措。

  代表们表示,国务院组织法修订草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落实党中央关于转变政府职能、优化政府职责体系和组织结构的决策部署,突出新时代的特点和要求,总结吸收国务院工作实践的新成果新经验,进一步完善国务院组织制度和工作制度。经大会审议通过后,将更好推进政府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保证国务院各部门更好分工合作、协同配合,对于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不断提高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具有重要作用。(记者 范孝东 李明杰)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