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安徽新闻 > 安徽要闻 > 省领导

韩俊王清宪分别作出批示

中安在线   2024-03-29 05:04:38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编辑:杨杨

  为贯彻落实全国春季农业生产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会议精神,3月28日,全省春季农业生产工作暨绿色食品产业发展现场会在滁州市全椒县召开。省委书记韩俊、省长王清宪分别作出批示,副省长张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韩俊批示强调,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安徽是全国粮食主产区,抓好粮食生产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紧紧抓住耕地和种子两个要害,坚持粮食生产稳面积、提单产、减损耗,全力以赴多种粮、种好粮,加快打造“千亿斤江淮粮仓”。要做好“粮头食尾”“畜头肉尾”“农头工尾”增值文章,全面提高农业产业附加值和综合效益,努力建设全国重要的“大粮仓、大肉库、大厨房”。当前,春季农业生产进入大忙时节,要全力抓好春耕备耕,加强在地小麦、油菜田间管理,保障农资充足供应,强化技术指导服务,做好病虫害防控,奋力夺取夏粮生产丰收,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作出安徽新的更大贡献。

  王清宪批示指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关系到夏季粮油和全年农业丰收。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责任,全力以赴、不误农时做好春季农业生产各项工作。要抓好春季田管,强化小麦、油菜等在地作物苗情监测,加强病虫害防控和极端天气防范,提高苗情质量,确保夏季粮油丰产丰收。要抓好春耕备耕,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强化技术指导服务,扎实推进农资到户、农机到田、农技到位,做到既多种粮、又种好粮。要加强农田水利建设,深入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全面提升旱涝保收、节水高效、稳产高产能力,为建设“千亿斤江淮粮仓”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调度督导,全力抓好春季农业生产,持续推进绿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强建设千亿斤江淮粮仓,为保障国家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作出更大贡献。会议还就二轮土地延包试点、“千村引领、万村升级”工程和长江十年禁渔等重点工作作出部署安排。(通讯员 斯实 记者 许昊杰)

省领导活动报道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