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产业 > 房产

“恒基广场”项目由新公司接盘运营

中安在线   2020-04-24 18:33:31   来源:铜陵日报    作者:姚吴琼 盛向锋   编辑:南芳

  7月18日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日前,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民事裁定书,对铜陵市首个房地产项目破产重整案进行裁定,裁定批准市恒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重整计划草案,终止市恒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破产重整程序。按照重整计划方案,安徽谢垅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接盘运营“恒基广场”项目,注入资金,确保项目后续开发建设至竣工交付使用。

  据了解,2017年初,市恒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因经营不善、资金链断裂等,致使其开发建设的恒基广场项目处于停工状态,无法按合同约定向原地回迁户和购房户交房。2018年7月,该公司向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破产重整。同年8月,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受理破产申请,并指定了由市住建局牵头为重整管理人。

  管理人接手后,依法对市恒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的房产销售、抵押查封、债权债务等情况进行调查,刊登破产公告,接受债权人申报债权,并依法审查。与此同时,通过实地走访本市有实力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公开招募方式选择意向投资人,从最大限度地保护全体债权人利益出发,依法公开遴选意向投资人,并多次与业主、债权人沟通交流。今年6月份,管理人向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交了市恒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破产重整计划草案。6月11日,市恒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第二次债权人大会对管理人提交的重整计划草案进行讨论和表决,回迁户和购房户债权组、工程款和税款优先债权组、职工债权人均表决通过,普通债权组经二次表决未能通过。后经市中级人民法院裁定审理,于7月13日裁定批准重整计划草案。市恒基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破产重整程序终止,进入破产重整计划执行阶段。

  下一步,市住建局将积极督促安徽谢垅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尽快进场复工,确保12个月内实现向回迁户、购房户交付房屋。据悉,目前该公司正在进行进场复工前的准备工作,拟于近期进场施工。与此同时,该局还将充分履职尽责,强化服务意识,加大督促力度,积极主动帮助房地产开发企业协调解决问题和困难,采取“一楼一策”的方式,全力推动铜陵市问题楼盘处置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