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产业 > 房产

   2022-05-23 10:02:0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童关轩   编辑:褚云梅

  建筑业是国民经济支柱产业。作为城市主城区,近年来,铜陵市铜官区坚持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按照适用、经济、安全、绿色、美观的要求,深化建筑业“放管服”改革,完善监管体制机制,优化市场环境,提升工程质量安全水平,强化队伍建设,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产业升级,建筑业快速发展,建造能力不断增强,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吸纳了大量农村转移劳动力,带动了大量关联产业,对经济社会发展、城乡建设和民生改善作出了重要贡献。去年该区建筑业完成产值68亿元,荣获“2021年度安徽省建筑业10强区”称号。

  该区出台促进建筑业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鼓励建筑业企业开拓外部市场,在省市相关扶持专项资金的基础上出台相应的配套政策,自2020年1月1日起,当年新注册登记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建筑业企业,自登记之日起1年(12个日历月)入区库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合计10万(含)以上,按其所缴纳增值税、企业所得税所形成的区级财力的80%给予奖励。

  与此同时,该区全面推进建筑业发展方式创新,推进建筑业企业从施工总承包走向工程总承包、从单纯施工向“投融建管营”一体化发展转型,在创新中打造“铜官建造”品牌。该区某矿山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努力承接在亚非等国际市场的工程项目,逐步增强国际市场开拓能力,目前经营范围包括矿山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承包境外矿山工程和境内国际招标工程,矿业管理、为矿山企业提供采矿委托管理服务,隧道、公路、桥梁施工,矿山工程施工技术服务。

  此外,该区加快建筑业产业结构调整,打造全产业链竞争优势。以资本为纽带,通过收购、兼井、控股、参股等多种方式,整合优质资源,打造“投资、设计、装配式建筑、建筑新材料、施工、运营”全产业链竞争优势。落实《城市建设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强化建筑业质量安全管理,进一步完善质量安全监管与行政执法机制,加大分类监管、差别化监管,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质量安全日常维护、重大隐患排查治理等相关制度建设,实行市场与现场联动、市场监管和质量安全监管联动。健全安全监督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建设单位工程质量首要责任,加大对建筑施工生产安全责任事故的处理力度,围绕遏制一般事故,杜绝较大及以上事故工作目标,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童关轩)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