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
您当前的位置 : 铜陵 > 经济产业 > 房产

时间:2022-07-19 09:26
摘要

  根据省住建厅要求,我市2022年农村危房改造目标任务为210户。截至目前,全市农村危房改造户224户,其中已竣工211户,完成省级目标任务100.48%,提前超额完成省下达农村危房改造年度任务。

  做好精细排查。在去年底对全市2003户监测户住房安全情况摸底的基础上,市住建局督促县区住建部门全面摸清农村低收入群体住房安全情况,确保全市农村低收入群体住房安全有保障。加强部门协作。在危房改造申请审核工作中,督促县区住建部门与乡村振兴、民政等部门加强协调联动和数据互通共享,规范补助对象申报。强化资金保障。市住建局、市财政局联合印发文件,提高全市农村危房改造补助标准。统筹运用各类政策性、帮扶性、捐赠性资金,实行兜底解决。加强工作调度。为确保工作成效,市住建局强化日常调度和督查,对全市危房改造工作进行定期的全面督查和不定期的专项督查,发现问题及时要求落实整改。强化技术支持。结合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市住建局组织编制技术资料,向农户宣传自建房安全隐患常识,引导农户通过日常自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此外,举办农村建筑工匠市级培训会,为乡村建筑工人提供技术帮扶,着力提升农村建筑工匠施工水平和安全意识。

  下一步,我市将建立健全农村住房安全动态监测长效机制,对动态新增危房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改造,实现农村低收入群体等重点对象住房安全保障率100%,不断提升农村住房建设质量和品质,接续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铜陵新闻网  作者: 姜蕊 编辑:褚云梅
 
 
   
中安在线铜陵频道|铜陵新闻|铜陵资讯